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

裕毛屋在賣的『外埔海藻豬』,連錦樹飼養

裕毛屋在賣的『外埔海藻豬』

連錦樹飼養「海藻豬」 不吃抗生素
連錦樹以澎湖特產褐藻為飼料取代抗生素,以增加豬的抵抗力。

〔記者歐素美/外埔報導〕外埔鄉「神農獎」得主連錦樹(見圖,記者歐素美攝),以澎湖特產褐藻為飼料取代抗生素,以增加豬的抵抗力,飼養的「海藻豬」肉質含不飽和脂肪,豬油在常溫下不凝固,生產過程還取得生產履歷及人道認證,食用更健康安心。
連錦樹長期投入養豬事業,曾獲神農十大傑出農友肯定,所飼養的豬隻不僅取得生產履歷認證,一般業者一欄可養30頭豬,他只飼養15頭,且不會為了保護母豬乳頭或避免豬隻互咬拔取豬牙或剪斷尾巴,取得人道認證。

連錦樹說,褐藻中含有特殊成分褐藻醣膠,研究發現其具有抗病、調節免疫、抗癌等作用,可改善豬的體質、增加抵抗力,豬隻不用抗生素,豬肉吃起來更安全放心,且海藻豬肉質含有一般豬肉沒有的多元不飽和脂肪,豬油在常溫下也不會凝固,脂質、蛋白質均化,肉質滑嫩更營養。

許多民眾擔心抗生素殘留等不敢吃豬肝等內臟,但連錦樹說,海藻豬因飼養過程環境衛生,且絕不添加抗生素、荷爾蒙或瘦肉精,豬肝吃起來健康又美味。
他的海藻豬年產2500頭,目前主要透過有機店銷售,由於每頭豬都經過210天以上的飼養期,成本高,市售價格也是一般豬肉的1.5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