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

成功塑造故事中的角色,是一部作品最重要的核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臺北藝術大學的網站上,看到一篇很不錯的訊息,來跟大家分享^^
重點的部份我會上色或讓字體粗一點!!那麼請各位細細品嘗吧~


↑此圖為國際知名資深動畫製作大師Kevin Geiger教授,蒞校分享他的創作歷程。↑

北藝大動畫學系於1 月10 日邀請到國際知名資深動畫製作大師Kevin Geiger 教授蒞校舉辦大師班講座,就他開始學習參與動畫製作的專業經歷,透過相關影片解說,做了一場精闢的經驗分享

Kevin Geiger 教授現為「Magic Dumpling Entertainment」與「Animation Options LLC」之總裁,同時也任教於北京電影學院。學生時期他主修為純藝術,直到26 歲以後才正式接觸動畫這個新興領域,而那個年代,也正是電影動畫剛要崛起的時機點。

Geiger 教授先後曾服務包括Boss Film Studio, 迪士尼等著名電影動畫製作公司,參與製作如《星際大戰》、《四眼天雞》等著名電影與動畫,而他所主導之《Panopticon》、《InterFace》等獨立製片作品,也在各大國際影展屢獲佳績。Kevin Geiger 教授認為,一般來說,服務於任何大型製作公司都有市場考量,因此,為了滿足自己的創作需求,他也會利用閒暇的時間來製作屬於自己的短片。也因此,在累積了十多年於好萊塢的豐富經歷後,他選擇來到亞洲,與更多對動畫製作有興趣的人分享創作經驗,與嘗試製作更多的獨立製片。

一般來說,故事通常是整個動畫製作的核心,但對此觀點Kevin Geiger 教授則提出了不一樣的論述,在他認為,如何塑造出故事中成功的人物才是最重要的部分。舉例來說,也許你會忘記看過的故事情節,但看到那些個性鮮明的角色,你就會聯想到它所代表的每部作品,例如看到「伍迪」及「巴斯光年」會聯想到《玩具總動員》。所以,只要能建立了一個具有特色的人物角色,且獲得觀眾的認同,就可進而衍生出在他們周遭所發生的種種內容,並能進一步去發展更多吸引人的故事情節。換言之,不論是用文字或是美術圖像來建構起一個全新的角色,其最基本要具備有的特質,是這些主角們心中的慾望與需求能被一般觀眾們所理解、認同與期待,才能引起共鳴。如「伍迪」擔心已不再是主人的心愛玩具,對於未來充滿疑惑與恐懼; 「蜘蛛人」的身分同時是學生,也會面臨到一般市井小民會遇到的問題…等。所以,不論創作者是根源於何種文化,只要找到彼此間共通的語言,融入這樣的元素,就能獲得觀眾們的共鳴。此外,Kevin Geiger 教授也提醒同學們,現階段的動畫不僅可以透過長篇的電影方式來呈現,它也可以藉由網路、手機等各種媒材來表現,所以同學們在從事創作時,也要將這些因素考慮進去,才能製作出最符合需求的作品,吸引觀眾們的目光。
資訊來源:國立臺北藝術大學


能聽到這場演講的學生真的是很幸福呢!
能夠聽到大師分享自己的經歷經驗,真的是要好好珍惜~

人每天都在不斷的學習、成長,不知您可否注意過,
生活周遭大大小小的事、不經意的事,
留意一下就可以學到很多知識、得到許多的靈感,

俗話說"三人行必,有我失焉",每個人都是值得學習的,『學問、學問』,"學"就是要"問"。

希望大家能夠好好珍惜學習的機會,
進步、向上,分享愛、助人為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