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

生活趣事

突然,想起高二時,發生的一件趣事,不由得讓我會心一笑~XD

某天,我放學時,桌上突然出現了一包"青菜炒香菇"~
我就毫不猶豫的吃了起來(免得浪費咩@@"),那~味道方面呢??
心想:恩~有點酸酸的~原來有加醋阿!雖然味道不怎樣。。不過吃醋對身體不錯吧XD~

接下來的日子裡,仍然出現,一樣的菜色,一樣開始吃了起來,味道呢?當然也是一樣~
於是,『心裡開始OX:哇~怎麼還是一樣難吃阿,醋跟這道菜根本不搭呀,都難以下嚥,要配水喝才勉強吞下去耶~誇張= =││』

於是就這樣一個禮拜過去了~~我終於忍不住問媽媽,
「媽媽為什麼你要買這麼難吃的東西給我吃阿~"~我已經嚥不下去了~」

媽媽說:「怎麼會?老闆沒加醋阿~炒得很好吃阿!!」
我說:「那不信你自己吃看看。」
媽媽看了一下就說:「這個是"臭酸= =││"」
(結果,誇張的不是這道菜,正是我本人@Q@")

就在這天,我終於認識了"酸掉的味道",
所以各位知道了嗎?沒知識也要有常識= ="


這是今天上班的時候,同事拿一盒馬鈴薯沙拉要我聞看看時,突然想起來的@@"

接著告訴大家一個小常識:
經過調味的食物,很容易鈣化,也就是開始發生酸化現象,最好別放超過6小時,
食物退溫之後也會容易酸化,所以退溫後,要趕緊放到冰箱裡,得以延緩期限。
當然沒調味過的也會酸化~~只是比較慢而已,可以放比較長的時間~
當然別放超過一天嘿~這樣太噁心拉~細菌都開始分解食物,當然酸掉啦@@"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