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

巴哈。布蘭登堡協奏曲


最近迷上了巴哈!!讓人很享受~很放鬆~

壓力大的朋友。想放鬆的朋友~來聽一曲吧︿︿

http://kiwi6.com/file/m6xhohjd93

布蘭登堡協奏曲 (Brandenburg Concertos) 六闕  BWV1046~1051

布蘭登堡協奏曲共有六首,是為布蘭登堡的魯道夫爵爺所寫的,被譽為協奏曲的最高傑作。布蘭登堡協奏曲每一闕的樂器分配、樂章的安排都不同,而獨奏的部分又需要許多不同種類的樂器,演奏起來可是很不容易的喔!

布蘭登堡協奏曲No.2 F大調  第一樂章「快版」
布蘭登堡協奏曲No.4 G大調  第一樂章「快版」
布蘭登堡協奏曲No.5 D大調  第一樂章「快版」


(a)布蘭登堡協奏曲的作者是:約翰.瑟巴斯汀.巴哈( Johann Sebastian Bach)(1685-1750)
(b)巴哈於1717年至1723年間,在柯登擔任雷奧博公爵的樂長之職,此時期是巴哈創作的巔峰,許多優秀的器樂曲都於此時完成。
1718年,公爵到卡爾斯巴特溫泉旅行的時候,帶了巴哈、五名樂師、以及一架大鍵琴一同前往,旅途中,曾在布蘭登堡會見克里斯坦.路德威侯爵。侯爵非常欣賞巴哈的才華,特別囑命他寫作數首協奏曲,此後兩年的時光中,巴哈陸續創作了這六首協奏曲,呈獻給布蘭登堡的侯爵,後世就將這些作品稱作「布蘭登堡協奏曲」 , 作品編號為BWV 1046-51。
「布蘭登堡協奏曲」共有六首, 每一首的樂器編制以及樂章的安排都不同:

第一號: F大調,主奏群為法國號與雙簧管。 BWV 1046
第二號: F大調,主奏者為小號、長笛、雙簧管與小提琴。BWV 1047
第三號: G大調,採合奏形式的協奏曲。 BWV 1048
第四號: G大調,主奏為小提琴及直笛。 BWV 1049
第五號: D大調,主奏為長笛、小提琴及大鍵琴。 BWV 1050
第六號: 降B大調,採合奏形式。BWV 1051
巴哈集合了當時所有可能的樂器編制,並運用了巧妙的樂念,學者認為是巴赫同類作品中最為出類拔萃的傑作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