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

治療蕁麻疹、皮膚炎,服用中藥,效果跟西藥一樣,且少後遺症

治療蕁麻疹、皮膚炎 醫師:用中藥少後遺症 療效一樣

全國廣播 更新日期:2008/05/28 13:37
根據調查,國內高達百分之5到百分之7的孩童患有像是蕁麻疹、或是異位性皮膚炎的過敏症狀,過去醫師大都以西藥纇固醇治療,但卻也產生不少後遺症。現在有中醫師表示,服用中藥跟塗抹黃連膏的效果跟西藥一樣,最重要是減少後遺症的產生。《記者許燿宏台中市採訪報導》


台中一名剛出生滿八個月大的男嬰,最近全身出現紅癢症狀,不僅皮膚奇癢無比,還經常抓到破皮。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中醫部兒童科主任張東迪表示,經過診斷,男嬰是罹患異位性皮膚炎。


張東迪:『他到院的時候就是全身紅疹、癢,他自己也會抓,甚至抓到破皮,那我們判斷是異位性皮膚炎,當時我們認為他是有風的症狀、有熱的症狀、那我們就給他清熱、涼血、還有健脾的?』。


根據統計,國內高達百分之5到百分之7的幼童患有像是循麻疹或是異位性皮膚炎等過敏症狀,過去醫師都會用纇固醇治療,雖然療效不錯但也產生後遺症。


張東迪:『西藥治療異位性皮膚炎大部分都用抗組織胺與類固醇,那抗組織胺就是會讓人昏昏慾睡、精神比較差,那類固醇大家都知道,它會抑制成長,它還會造成水分在身體裡面堆積,會造成月亮臉、水腫』。


這名男嬰服用醫師所開的中藥後,經過一個半月,皮膚就恢復白皙光華。醫師提醒,孕婦應該避免吃像是螃蟹、蝦子,或是堅果類的食物,以免容易產下帶有過敏體質的小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