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

身體能量自我判別能力-O型環

樂活!太極!新生活! / 李章智 老師
【創始人】
醫學博士大村惠昭(1936年生於日本富山市),提出人有不可思議的能力(身體能量自我判別能力),能夠區分什麼能量(物質或能量)對自己好,什麼對自己不好?他在日本說這些話時,沒有人理他。大村醫師很生氣,就跑到美國紐約去,用英文寫論文,後來很多人認同他,出現很多追隨者。「O環測試」的理論,並在一九八一年公佈論文,並於一九九三年三月二十三日獲得美國專利局5188107專利號碼。而且陸續於二十二個國家取得專利。
大村惠昭指出,人接觸對自己有益的東西(正能量),力量就會增強。相反地接觸了不好的東西(負能量),力量就會削減。(但是一般人會因外在的因素而忽略或是去向不好的事物~因此與身體作對話,傾聽身體的反應是很重要的;中醫認為五臟各主不同的情緒 ,印度也認為七輪代表七種主要情緒,可以說人每個細胞或器官都有自己的思維,只是在對外以大腦為主,現代發現越來越多的証明,在許多器官移植或是輸血後,發現人的個性會有所改變。)
【檢測方式】
什麼是「O-ring-test」?如果一個人的左手拿香菸(手機也可以),因為香菸(電磁波)對他不好,右手食指跟拇指即使很用力地圍成的一個圓圈,仍會很容易被扳開來。這道理很簡單,但這就是訣竅。
【檢測運用】
大村惠昭其助手左手食指與拇指相接,作成一類似OK手勢的O環形狀,助手右手則手持一可以導電的設備,放在患者可能有病灶的經絡位置,再由大村惠昭嘗試將助手的手指O環扳開,如果可以扳開,則顯示患者該處確有問題,否則便表示該處相當健康。
大村惠昭試圖利用這個方法找出可加強西藥吸收之脈絡的研究模式,例如對於用止痛藥效果不佳的頭痛病患,按壓其虎口處的「合谷」穴,有助於藥物吸收。(在自然醫學中的穴檢儀也是用類似的方式,尋找病灶,尋找可以達到使身體健康的藥物,甚至製作藥物的能量轉換(能量水等),在中醫上當身體有病變時會反映在體表穴位,所以「以痛為俞」是一個很好的治療方式,而在平常練功前後按壓穴位可以促使練功效果加倍,所以為什麼在我的熱身與收功功法中會加入穴位按摩)
【間接O環測試】
當被檢測者 (病人) 使用自己的手指做測試時,此稱為「直接O環測試」。當病人沒有適當手指可以形成O環做測試,或者無法很好地使用手指時,則此測試可以經由具有適當手指O環的第三者,藉著一條金屬電線或鐳射光束,將病人的電磁場傳導到第三者身上,以此完成測試,此稱為「間接O環測試」。(有人提出一個問題,這些經常做檢測的儀器在檢測那麼多的病人後,會不會累積很多的「生病訊息」在儀器上?如果會要怎麼消除?從一些實例中可知,有修行的行者可以將其祝願的訊息留在一些物品上,例如仁波切加持過的物品就有保護作用,因此個人認為這些儀器是會留下不好的訊息,所以醫生要常常做為儀器做消磁,但是也不必太緊張被這些儀器上的訊息所干擾反而延誤治療,心生種種法生,保持心靈的平靜是最佳的淨化。)
【O環測試的醫學應用】
 大村惠昭博士的O環測試專利的應用,大致可分成下列四個方向:
1.測定器官是否有局部機能失調假如某一器官有機能失調情形,當在身體體表的器官代表點被刺激時,O環就會被拉開,因為肌肉力量經由腦部反應而減弱,而腦部反應會減少全身的肌肉張力。如果我們知道器官代表點或代表區域的話,一個人不需要上醫院也可以知道內臟是否有問題。(「有其內而形諸於外」這在中醫很早就提到了,當生病時相按壓對應的穴位可以發現反應特別大)
2.藥物相容性測試
許多人吃藥卻不知藥物是否有效,也不知同時吃兩種以上的藥物是否會造成藥物相剋的現象,甚至有可能對人體有害。當我們將藥物 (或物質) 放在手掌時,其手指肌力經由腦部的反應而改變。當藥物對被檢測者有害時,肌肉力量就會減弱;相反的,當藥對被檢測者有益時,肌肉力量就會加強。(中國藥物學有相生、相需、相反等的作用,輔助此方式可以檢測藥效的反應,同樣的藥物會因為不同的體質有不同之效果反應)
3.鑑定體內是否有瘤或微生物感染
具有相同分子結構的物質會產生相同屬性的電磁場,而具有相同分子結構的二個物質之間會產生共振現象。當被檢測者的手 (或手指) 感受在其體內具有相同屬性的電磁場時,會產生共振現象,他的肌肉力量會透過腦部而減弱。(這個就有點神奇,如何分別出生病的因素,是腫瘤還是為生物感染所造成的疾病)
4.內在病變的成像技術
這種方法如果配合體表器官代表點給予微刺激時,可以畫出一系列對刺激反應有改變的界限,而可以畫出器官或損傷的成像圖。
(後記:在2005年的夏威夷自然醫學會會議上遇到的「大村惠昭」博士,因為段故事小插曲,所以見識到大村惠昭博士的功力。
在醫學會會場,博士的公子與大日上師(中華氣功協會理事長)的兩位徒弟在玩「氣」,博士的公子也就好奇的用o形環測試兩位的手掌,發現手掌、手背、指與指背都是正能量,讓她大吃ㄧ驚,因為他以往的經驗,這四處一定有一個是負能量,於是隔天博士便親自來測,結果相同,全身只有腳掌是負能量(我想總要有個地方排濁氣吧!)。

博士說他測過的氣功師沒有人這樣,於是便想認識一下大日上師,一行人測完後結果相同,發現好像都有被感染到。
期間與大村惠昭相處也問了他依些問題,如何用o形環測自己的能量?博士是把自己的手掌貼在空白的紙上(把訊息留在紙上),然後對著只做o形環測試,讓人大開眼界。
博士的病人很多,所以去找博士作治療,博士會先做病人的生命值測試(酷吧!),如果還有一年半載的,他會叫你慢點來找他,因為他要治療更緊急的。另外博士治療病人時,未避免被太多病氣負能量的侵襲,他身上都會帶著幾張他灌注正能量的紙片(蠻像護身符)。
另外有一次博士在測食物時發現是負能量,他就不吃了,但是後來發現同樣的食物放在不同地區後就又變正的能量,博士就該空間作測試,發現原來地氣的能量會影響到食物的能量。以上一些經驗與大家分享。
現在有許多的保健食品,在不知如何選擇時,可以用O型環來檢測,當然有人會認為這些只是心裡作用,一般越敏感的人越容易感受到,健康的人反而不明顯,當初在夏威夷碰到大村惠昭博士,他運用O型環出神入化,用來檢測外在自然的風水能量,居家內的能量磁場,要吃的食物能量,疾病的嚴重性與生命的長度等十分有趣,不過O型環我卻不擅長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